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栽下满园桃李,留得万世芬芳。9月9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包头师范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会堂举行。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校领导黄海、施纪华、王有亮、双山、杨春生、格根哈斯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2019-2021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2022年退休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黄海出席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施纪华主持大会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宣读《中共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包头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教育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和部门2019-2021年度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孙傲飚等44名同志2019-2021年度校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职责,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

           

           

           

校领导王有亮、双山、杨春生、格根哈斯分别为44名“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和7个“三育人”先进集体颁奖。

会上,化学学院教师代表高俊芳老师作为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代表发言,谈了心得感悟:在学生教育方面,既要有热心,还要有耐心和恒心;在专业上、学术上要持有不断进取的雄心,以及不屈不挠的决心,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慧霞老师作为先进工作者、管理服务育人代表发言,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只有把工作当作事业,才能让使命感升华为成就感、幸福感;二是只有秉持管理育人的理念,方能积极投身教育管理实践;三是只有追求服务育人的宗旨,方可践行教育管理的本真。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岫峰老师代表先进集体交流发言,分享了“三育人”工作的宝贵经验 :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着眼点,形成系统有效的“三育人”理念和工作机制;二是以师德师风为主要抓手和着力点,营造“三育人”的浓厚氛围;三是以学生成长为培养目标和落脚点,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现场师生再次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送上热烈的掌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表彰环节之后,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正式举行。2022年荣休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学生代表为教师们献上鲜花,校党委书记黄海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章”,代表学校对他们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晋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十分感谢学校给予他个人成长和实现价值的平台,作为一名有38年工作经历的教师,他见证了学校逐步发展建设的历程,也期待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新教师,孕育新希望;新教师,肩负新使命;新教师,再铸新辉煌。在随后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上,2022年新入职教师在王有亮副校长的领誓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作出庄重承诺。

政治与法律学院赵旭东博士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谈了自己对教师的理解,认为教师必须以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充分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才能不愧对老师这个伟大的称号。他表示,今后将与各位教师同事们一起共勉,奋发图强,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高自身和团队科研素养,做知识的传授者和学生学习的参与者、促进者,做科研型、创新型教师,做现代教学方式的推动者!

校党委书记黄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致力教书育人、默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迈入学校工作的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以“坚持立德树人 践行使命担当”为题做了讲话,肯定了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二是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三是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四是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一支用爱心诠释育人真谛、用汗水浇灌累累硕果、用心血践行责任之魂的教师队伍。他表示,召开此次表彰大会,就是希望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人栽下满园桃李,留得万世芬芳,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他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期望。一要不忘初心,立大志向。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职业信念,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服务从教,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在帮助青年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激励青年学子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要涵养师德,做“大先生”。要把立德树人使命转化为内心信念,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追求,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三要开拓奋进,有大作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执着治学的精神,不断汲取新思想,更新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锻炼育人本领,打牢育人基础,以精湛的业务知识、高超的教学能力、开放的胸怀视野更好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铺陈之年,全面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希望全校教师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投入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共同为包师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宣传部)


关闭